盐渍廷叶

深夜还魂,偶尔诈尸。

【AMA无差】Rainy dusk

灵感来自今天下雨的雨和专辑《Autumn stories》,没啥剧情只有OOC。和基友立了暑假两天一更的Flag现在慌的瑟瑟发抖x
旧坑……总有一天会填平的xx心虚
人物属于育碧OOC属于我。x




      下着雨的黄昏让人昏昏欲睡。

     液晶屏幕发出的柔光照亮了昏暗室内的一角,雨天的影子依旧占据着绝大部分房间,室内唯一的光源摆在面前让Altair的眼睛不适地眯缝着。如果Malik在这儿的话他多半会半真半假地抱怨他的Novice生活技能有多么匮乏,然后走到房间的另一边替他打开灯,在嘲讽的间隙里给两人一起泡一壶廉价的热腾腾的咖啡。

      Altair捧起几乎凉透的咖啡杯,搀着些许苦涩的香气让他清醒了点。

      Altair最后检查了一遍文档按下保存,和立体地图一起转发给区域负责人。A-Sayf先生灰色的头像很快亮起,Altair紧盯着屏幕,来自负责人的所有回应只有一行细小的“对方已接收”。

      昏暗的光线和淅沥的雨声扭动着缠绕交错,织成一张名为困倦的捕梦网,滤去纷乱的思绪留下睡梦里亦真亦幻的心宁平安;一瞬间安眠的诱惑即使是马西亚夫之鹰也难以抵挡,但他依旧固执地紧盯住和负责人的对话窗口,在一片黑暗昏沉中紧盯住唯一的光源,刻意忽视掉主动起身打开灯的选项。

      Altair和Malik吵过的架数不胜数,从普通的拌嘴到连Conner都拉不开的打斗,就算是最激烈的争吵后他们也从未离开过彼此,最差的后果不过第二天一早收到来自对方的几句阴阳怪气的嘲讽。只有这次,Altair沉默地看着Malik摔门离去,Malik没有一丝的留恋,而他也没做出一点挽留。将近一星期以来两人交换的信息除了兄弟会的公务还是兄弟会的公务,他们固步不前就像两只倔强的鹰固守着自己的领土,没人想率先打破僵局。

      年轻的刺客大师用力地按压着太阳穴以缓解脑部的昏沉发胀,坐在电脑前没日没夜地工作即使是Altair也有些吃不消。他自欺欺人地将自己的心不在焉归功于耳畔杂乱的雨声,却不由自主地想念起Malik的咖啡。Malik始终拒绝在咖啡里添加任何糖或是牛奶,一口入喉留下满嘴难以忍受的苦涩,习惯以后反味回来的却是浓郁的醇香,Altair曾经一度为Malik的独特味道惊叹着迷。而现在他只能捧着印刷着巨大商标的纸杯,从甜腻的过头的淡棕色液体中汲取一点可怜的咖啡因。

      Altair用力地按下关机键,把自己向后砸进他向来懒于收拾的沙发,失去光源后黑暗像腾起的烟雾般迅速扩散,刺客行于黑暗,应当如此,但此刻眼前逐渐浓郁的昏黑颜色沉闷得让Altair几乎窒息,雨轻轻敲打窗扇发出的细小声响也会激起他难以抑制的烦躁。他不得不承认——即使他再怎么不愿意——有Malik在身边要比一人独居好的多,再孤傲的鹰也需要同伴互相照应。更何况没人能像他们一样默契,他们了解彼此到熟悉对方打斗时的每一个动作争吵时的每一个诅咒甚至是平日里每一个细小的习惯,每一个。

      Altair拿起手机盯着屏幕,Kadar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他沉默地翻看着未接来电,带着些许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期许即使他知道倔强如Malik绝不会率先向他妥协。片刻之后他用力地把手机摔进乱七八糟的沙发。

      雨依旧安静地下着,不大不小。Altair闭上眼,自暴自弃地放任自己浸入昏沉的梦乡。

    或许他想念的不是咖啡,而是Malik。

评论(7)

热度(37)